无名小花千千万万、

富察容音×罗弘历5️⃣

  后来的日子,大多是他们的二人时光。容音脚伤未愈的几天,弘历几乎不让她下地多走动,不是扶就是抱的,容音几经推拒无果,所幸随他去了。


再后来,从学一些简体字词到使用手机,弘历都一一教给了容音。她学得很快,没多久就会使用各种软件,看到网上有趣的视频常常乐得开怀。她还爱看新闻,时不时就是一副忧国忧民的样子。可这在弘历眼中全成了可爱。她刨根问底时可爱,她看电影感动时可爱,她老生常谈时可爱,她喝药时被苦得皱眉也可爱;哭也可爱,笑也可爱,偶尔看社会新闻时气愤的样子也甚是可爱……

她几乎已经与一个现代人无异了;他也已经习惯了有她在身边。


“容音,今天我公司有事,一会儿我让张姨过来,给你配的中药记得喝。你出门的话记得不要走太远,还有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要……”


“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,遇到危险打110,有事给你打电话,我都记住啦,你放心去吧”不等弘历说完,容音就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念出来。见她这样,弘历无奈地笑了笑。


她愈发调皮了。


D.Club 

“叶察,最近怎么不见弘历来?”一个留着齐耳短发,身着黑色紧身连衣短裙,腰部镂空设计,显示出身体优越的曲线,双腿叠坐着在吧台前,银色细高跟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侧。


“他啊,前几个月大晚上捡了个女人回去,还让我给她看病,那女人身体不太好,弘历那小子还让我定时给配中药,这不,这么久不出来浪怕是美人在怀忙得脱不开身了。”叶察慵懒地说道,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。


“美人?哼,我倒要去见识一下。”林馨儿嘴角上扬,不屑地哼了一声。起身朝店外走去。


叶察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并未阻止,看热闹不闲事大。

弘历啊,看你怎么解决你这风流债。


“叮咚,叮咚”

容音正在客厅里看书。“傅小姐,我去看看是谁”张姨主动去开门。


“林小姐来了,先生今天出门去了,不在家里。您要进来坐坐吗?”


林馨儿的父母与弘历的父母是朋友,这二人从小一起长大,青梅竹马,她也一直爱慕弘历,认定他就是自己的那个Mr.Right 。她自身家境优越,平日与弘历也是一同去了许多地方玩乐,对于弘历身边那些上赶着贴上去的女人一向是瞧不上眼的,也从不放心上。弘历对林馨儿只有些个兄妹之情,平时知她娇纵惯了的,所以也对她格外包容些。况且他也不愿抹了父母的面子。


“张姨,我听说家里来了客人。”林馨儿见着张姨便端起一副女主人的架子来。


“傅小姐近期一直住在这儿,先生吩咐过我要好好照顾她。”张姨面色不改,毕恭毕敬道。


“傅小姐?怎不介绍给我认识一下?”林馨儿说着就往里走来,容音闻声也出来了。


“你好,我叫容音。请问你是?”容音温婉笑着,礼貌地同林馨儿问好,知她是弘历的朋友。


“弘历没同你提起过吗?林馨儿,弘历的未婚妻。”原本林馨儿并没有打算这么说,但她一见到容音,心里就涌上一种从未有过的危机感。


她与过去那些女人不同。她长发披肩,妆容淡雅,穿着简约保守却处处透着温柔。


果然会装。还真是打蛇打七寸啊。林馨儿一直知道弘历喜欢那种温柔的女人,她不是没试着改变,也装过,每每装不到几天就露馅了,况且弘历了解她,最后她索性也懒得演,只在弘历面前撒撒娇而已。


“未婚妻,喔,是的,他同我讲过,林小姐,你好。”容音听到她说是弘历未婚妻时,心中闪过一丝转瞬即逝苦涩。弘历哪儿同她讲过呢,可她不能叫平白人家姑娘误会了去。


或许是时候该离开了吧,从前不知道他有未婚妻,还能骗自己就这样沉溺下去,富贵温柔乡,总会有清醒过来的那一天。


一拳打在棉花上,林馨儿倒觉得好没意思,原本都剑拔弩张了,她可倒好,在这儿不争不抢的,没劲。“行了,既然弘历不在,那我就先走了,傅小姐,你好好——休息。”她故意把“休息”二字念得很重,然后头也不回地就走了。


容音此时却不知是该先愧疚还是先难过,不得不承认,对于弘历,她有些在意了。


在意又如何,如今这样,已经是失了分寸了。容音强颜欢笑。


“容音,我回来了!”弘历习惯成自然,一进门就兴冲冲赶她名字。


“弘……”容音下意识地想叫出口,又意识到这似乎不应该,就没再叫出声


原来已经这么亲密了吗?


“你回来了。”她拾起失落的心情,也咽下那习惯性的亲密,只放下了手边的书,看向他说‘你回来了’


其实我原本是想说“你回来啦,今天累不累,今天我看了《简•爱》想和你分享读后感,今天我的茉莉花掉了一片花瓣……”可这些都不该由我来说的,我没有这个资格。


也许明天我就该走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