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花千千万万、

富察容音×罗弘历7️⃣

  “别怕别怕,和我回家,乖”弘历搂着容音往家走去。


“水我接好了,去泡个澡,下次不许这样了。”弘历佯装严厉,催着容音进浴室。


今日确实是胡闹了。现在躺在浴缸里,容音只觉得头昏昏沉沉,蒸汽弥漫开来,眼前的景象模糊又清晰,又模糊……冷热交替。


二十分钟,半小时,四十分钟……她还没好吗?“容音?”又是一阵沉寂。弘历又猛地拍了几下门,还是无人应答。


门被撞开了。蒸汽消散,整个空间里充斥着茉莉的清香。她软软地躺倒在浴缸里,手无力地垂在一旁,眼睛闭着,弯弯的睫毛上还挂着水珠。无血色的唇显得整张脸都苍白了。她的皮肤好白,一瞬间,弘历都不确定她是否还活着。


他单膝跪地,用自己的额头轻轻贴上她的额头,虔诚又温柔。果然发烧了。

 

对不起容音,我无心冒犯。


水微凉,她的手也是。他俯身把她从浴缸中抱起来。她未着寸缕,他感到一股血气上涌,脸憋得通红。


她烧得厉害,晕着毫无意识,腾空的一瞬,她的手从身侧坠下,像个泄了气的娃娃,弘历的手又紧了紧。


把她轻放在床上,他努力地着不去看她裸露的/身子,开了暖气,用浴巾把她包裹着,盖上被子。帮她贴上退烧贴,泡好感冒药,搅拌,吹温。


“嗯……”体温降了点。容音皱了皱眉,眼睛还是紧闭,似是魇着了。


“容音?容音,来,把药喝了。”弘历搂起她的肩,让她靠在自己身上。她好像能听到了。把药喂到她嘴边,她微微张开了嘴,只喝下一口就皱着眉再不愿喝了。

“乖,喝完了给你吃糖好不好?”弘历知道她嫌药苦,哄着她喝。


容音果然听话地张开嘴。“嗯,真乖”


喂容音喝完药,弘历就坐在一边,时不时给她测量体温,观察她的状态。


“弘历,弘历……”弘历以为她醒了,一看还在梦里


“我在呢”弘历拉过她的手。她安静了下来。


她在想谁?梦到的是谁?是她的皇上,还是——我?弘历的眼神又黯了下来。大概是她的皇上吧。


他拿起她的手,贴上自己的脸,复又放回被子里。又量了量体温,还有点低烧。弘历在边上坐着眯了一夜。


容音醒来时,见自己没穿衣服,吓了一跳,努力回忆昨天的事,自洗澡之后就没了意识,隐约记得有人喂自己喝药,想是弘历。


岂不是被他看光了,思及此她羞红了脸,懊悔地捏了捏被子,迅速拿起床头的衣服穿上。


不知道弘历在不在外面,糟糕,不敢出去了。容音在门前犹豫了一下。

算了,就当作没发生过。


打开了门,弘历在准备早餐。


“早”容音怯生生地开口。


“早,头还疼吗?”弘历却像个没事人一样,面色自然。


“不疼了。”容音摇摇头。


吃完饭,弘历郑重其事地对容音说:“不管怎么样,我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,好吗?你住在这不用有任何负担,哪怕只是以我妹妹的身份。”


妹妹的身份?容音心里一阵酸楚。也好,这样已经很好了。


“好,我不会再做傻事了。”


我多想你永远留在我身边,以妻子的身份。可是更希望你无忧无虑地做你自己,今后的生活中都不再被勉强,我想你快乐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