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名小花千千万万、

富察容音×罗弘历3️⃣

  “天快亮了,你身体还没好,再睡会儿吧”面对她时,弘历语气中的温柔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察觉。


或许有时候,对一个人好不需要什么理由,全是从心出发的行为。


“嗯”,容音乖顺地点了点头,躺得板正。


替她关上了灯后,弘历给服装店店长发信息“九点前挑几套女装和化妆品送来,要求我会给你发过去。”


安排完之后弘历就在沙发上眯着。


“永琮……永琮!”容音从梦中惊醒。


她做噩梦了,弘历眠浅,听到了她的声音,不久,房里传出阵阵哭泣声,听得弘历心里也跟着难受。


天亮了,容音睡得不安稳,起来洗漱完毕后就听见弘历叫她“容音”


他的声音和皇上也是一样的,容音恍惚间心想。


桌上备好了早餐,不知她爱吃什么,以营养为主。南瓜小米粥,牛奶,鸡蛋,全麦面包和一小份蔬菜水果沙拉。


都是容音以往没吃过的味道,她细嚼慢咽的,礼仪已经刻在了骨子里。


眼眶红红的,微肿,这是哭了多久。


“吃完了带你去理发,头发这么长不方便,再选几身你喜欢的衣服”弘历边说边把早上店员送来的衣服给她,教她穿内/衣时却让弘历觉得自己好不正经,虽然平时自己在酒吧也是十分风流的。


情场得意之人,怎么到了这儿竟开始害羞起来了。


“理发……嗯……好”起初容音有些犹豫,但又不想麻烦弘历,所以都应下了。


这些衣服纹饰不多,穿起来也简单。粉色毛呢外套搭配奶白色毛衣和淡蓝色修身牛仔裤,弘历还贴心地给她准备了项链和耳坠等。只是这头发,她简单地用发簪绾了一下,以往都是明玉她们替她梳妆的,这及腰的长发与这身衣服确实是不搭。


见她走出来,弘历微微点了点头。


好看,她真好看。


他拿出一条围巾来替她围上,正月的天,她怕是吹不得风。


容音看着弘历行云流水般的替自己围,只觉诧异,自从弘历登基以来,就再没这样事无巨细地对她了。她垂了垂眸子,又似释然地勾了勾嘴角。


好想想抱抱他,像从前一样。而后又赶紧眨眨眼打消了这个念头。想什么呢,他不是皇上。


弘历带着容音去理发店把头发剪短了些,又找人给她化妆,带她去服装店选了几身衣服。托关系给她办了身份/证——傅容音,去手机店买了手机。


还有许多事要教她。


一路上,容音都很安静,对于这里的许多事物,她害怕所以谨慎。她喜欢素色,喜欢简约,喜欢安静,喜欢路边的花,她看到茉莉花的时候眼前一亮……但是,她似乎不太开心。虽然她在人前总是在笑着,但是四下无人时眼神低垂,细眉微蹙

  不知不觉地,弘历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观察她,喜欢看她的表情,犹其爱看她笑,她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,露出八颗白白的牙齿,温暖到他心里。这么多年,似乎从未对任何人有过这样的感觉。


两个人并排走在路上,他好像有点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时光。给她讲起了乾隆之后的那些历史。她听得很认真,起初听到清朝被推翻时惋惜的表情,听到抗战时人民所经历的苦难,她又哭了,最后弘历讲起了现在所在的中国,讲起人们现在的生活,没有皇帝,男人也不再是三妻四妾,普通人家的孩子也能获得受教育的权利……她的表情由惊讶转为向往。


“我可以一直留在这儿吗?”她心想。容音有些喜欢上这里了。


“滴滴滴”,一辆电瓶车突然从一旁的小路转弯而出,与此同时,一个小男孩从容音身边向前跑去,眼看就要被车撞上,“小心!”容音立马冲上前把小男孩向自己怀中拉,作用力太大,崴到了脚,她只得顺势向后跌去。


好疼,容音倒抽了口气,手还是紧紧护着那个男孩儿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